歡迎光臨高端科儀網站,公司主要產品:粒徑分析儀、物理吸附儀/化學吸附儀,比表面積儀,真密度/振實密度儀
連絡電話:0928-248-516

真實密度分析儀 Gas Pycnometer (True density)

Gas Pycnometer / True Density Analyzer: G-DenPyc X900 Serie

* 3分析站,效率更佳
* 內建電腦操作系統,觸控螢幕(選配)
* 快速分析(每筆5分鐘內)
* 真密度、開閉孔率

Features
■ 什麼是真密度(True density):

真密度(True Density)是相對於顆粒群的表觀密度和堆密度而言的,指材料在絕對密實的狀態下單位體積的固體物質的實際質量,即去除內部孔隙或者顆粒間的空隙後的密度。真密度是粉體材料最基本物理參數,也是測定微粉顆粒分佈等其他物理性質必須用到的參數。真密度數值大小決定於材料化學組成及純度,其值直接影響材料質量、性能及用途,對其測定有重要意義。真密度的概念已廣泛應用於塑料、碳素材料、黑火藥等粉體的特徵評價中。真密度是材料學的重要參數,涉及的領域廣泛:有鋰電、陶瓷、催化劑、濾材、核燃料、石油化工、土壤、肥料、炭黑、焦炭、纖維、礦物、製藥、化妝品、水泥、粉末食品、乾燥劑、粉末金屬、離子交換樹酯、矽膠、氧化鋁、二氧化鈦、固體泡沫等。

■ 氣體(氦氣)加壓置換法:

以氣體取代液體測定樣品所排出的體積。氣體能滲入樣品中極小的孔隙和表面的不規則空陷,因此測出的樣品體積更接近樣品的真實體積,從而可以用來計算樣品的密度,測試值更接近樣品的真實密度。
方法:將試料置於真密度測試儀中,用氦氣作介質,在測量室逐漸加壓到一個規定值,然後氦氣膨脹進入膨脹室內,兩個過程的平衡壓力由儀器自動記錄,根據質量守恆定律,通過標準球校準測量室和膨脹室的體積後,再確定試料的體積,計算出真密度。

儀器的測試系統由樣品測試腔和基準腔構成。 測定樣品真密度時,儀器自動採集基準腔的壓力P1及體積V1並記錄;將一定未知體積的樣品V樣品放入已知體積V2的樣品測試腔,向樣品測試腔註入一定量的氣體並記錄穩定後的壓力P2;將樣品測試腔與基準腔連通並記錄穩定後的壓力P3,根據平衡穩定後的壓力值和相關已知的體積V1、V2即可計算出待測的樣品體積V樣品,再由樣品的質量和體積計算出樣品的真密度。

優點:
(1)此法排除了浸液法對樣品溶解的可能性,具有不損壞樣品的優點。
(2)採用氦氣代替浸潤液,利用氦氣是小分子直徑惰性氣體,具有易擴散、滲透性好、穩定性好的特點,迅速深入到材料的內部孔隙中,對常規方法無法測量的材料孔隙和不規則表面凹陷等均可迅速填充,測量出的樣品體積與密度瓶法比較,會更加接近樣品的真實體積,從而使得樣品的真密度值更加貼近真實值。
(3)採用該法的真密度分析儀不會發生與材料反應的問題,不會對設備造成腐蝕,使用過程中安全係數高,且樣品不會被污染可以直接回收,有利於貴重樣品測試後的回收。採用這種方法的儀器操作更加簡單,測試時間更短,測試結果準確,重複性更好,目前國內已有廠家生產,並已被納入到部分行業的行業標準中。




儀器特點與規格
新一代的全自動真密度分析儀採用可程式嵌入式系統,並可USB外接鍵盤和滑鼠操作;通過RS232通訊可外接電腦,可同時在外接電腦上運行軟體進行測試,一體式操作和電腦操作模式完美結果,給使用者提供靈活的選擇。樣品容器採用標配直徑50mm,180ml大容積樣品池(500ml可選),上下口徑一致的圓柱狀桶形樣品池可方便樣品的裝卸;採用專有的G-DenGyc型填充技術,可根據樣品量體積大小,靈活選擇不同體積的填塞鋁塊,實現樣品池自由空間最小,提高測試精度,免除針對不同體積樣品更換不同樣品池操作。

技術參數

1、測試方法:體積置換法,氣體膨脹法

2、主機功能:真密度測定,硬質泡沫開孔率及閉孔率(孔隙率)

3、測定壓力:可選外接真空泵,實現採用負壓(0-1Bar)或正壓(1Bar-2Bar)兩種模式進行測定

4、測量精度:測定精度±0.02%,重復性±0.01%,測試解析度0.0001g/cc

5、樣品數量:可同時進行3樣品的測定

6、壓力精度:高精度壓力感測器,精度達0.04% FS,長期使用穩定性0.025%FS

7、測試氣體:高純He氣或N2(推薦選用99.999%純度)

8、防飛濺措施:用V-Sorb專有技術,樣品池底部安裝可拆卸過濾裝置,可有效防止樣品被吸入管路系統;通過採用測試腔體底部進氣方式,可有效防止樣品飛濺;H-Sorb型二級漸進式進氣模式,可軟體控製進氣速率,進一步防止樣品飛濺。



更多產品

我們有專業的定制開發團隊,可以根據實際的需求來量身訂造的實驗應用解決方案。從方案討論,確定方案,訂單排程及現場安裝,全程貼心服務。如果有需要,請撥打0928-248-516電話,我們將盡快安排專業的人員聯繫您。